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

礦石板 Stone Veneer

今天為各位介紹這兩年比較新型的表面材料,礦石板(stone veneer),由於算是薄型片材材料,所以實際應用上滿常與木皮混搭設計。本產品是利用頁岩原石的特性衍伸出的建材。然而不管台灣貿易商說這是德國品、義大利品、其實原產地都是在印度。以下圖多,為各位分享。





製程
燒石>塗布聚酯>覆上玻璃纖維棉>再次塗布聚酯>等冷卻後撕下>裁邊



(燒石)

(塗布聚酯)

(要撕了)

(撕下後,裁邊後就是成品囉!)



產品規格
標準規格:2尺*4  特殊規格:4尺*8

產品優缺
優點:可以快速呈現,原石質感、觸感。
缺點:石頭本身是天然品,難免顏色不一、紋路不一。石頭會吸水,若應用於戶外須要雨遮,不可直接淋雨,不然會破壞聚酯與石頭間的黏著。另外,由於面材天然紋理,收邊不易美觀。

實際應用

(榮隆建材提供)

(榮隆建材提供)


採訪照片

(namaste!!為什麼完全無違和???)



施作工法
木工,(與美耐板工法同)

常用空間
室內:商空、機場、店面、電梯。可應用於室外(建議在雨遮下)。

後記
對了,時常有人問我說去印度該注意什麼。我想最大的問題是水吧,刷牙記得用礦泉水,洗澡不要張開嘴巴。然後印度人因為宗教與物資,吃素的滿多的。當地廠商帶我去吃招待貴賓在吃的大餐,6種烤餅搭配6種咖哩,總共36種吃法,實在很豐盛。去印度的飛機上認識了幾位印度朋友,沒有當地人協助,我進海關應該會多出很多麻煩(例如說表格忘記寫),滿想念他們的就是。

然後交通的問題別問我,少爺我有司機接送。大概就這樣囉。






本文章是透過訪問專業人員及資料搜集撰寫而成,若有任何不足或對於本材料有任何疑問,emaillale@large.cc

電子型錄:www.large.com.tw




Lalé Ho(@laleho)張貼的相片 張貼

(pink city!這城堡是以前當地貴族住的地方,為什麼窗戶這麼小,因為為了方便公主偷看,然後不被外面的帥哥發現被偷看。多麼有情調啊。)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